翻譯社

〔灌溉〕

只有一開始
記得寵愛

然後就是
一直不斷的 空白
不斷讓”虛無”啃蝕了雲彩


突然在一個時代
回想起還有畫版
讓我 塗上個人色彩


紅黃藍綠白
無義的山脈
隱喻的大海


找個座位坐下來
也許有屬於你的號碼牌


字裡行間隨意計算
台詞對白我寫了就算
我是導演我獨裁


一頁一頁
流洩著自以為是的文彩
我只是在
操練鍵盤
進行 久久一次的隨意灌溉




〔自以為〕


左看右看
一遍兩遍一百遍
左念右念
好多好多回


滿意文字曲線
滿意句型側面


自以為的妖豔
自以為一些手法會被發現
自以為路人也會滿意這一次的表現


是啊我自戀
對嘛我自戀


我為自己的語言
感到雀躍






〔場景〕



羨慕你
羨慕你可以 炫耀美麗
在都市叢林 曼舞著 興趣


走過一段時期 的場景
從融入到別離
好像不過是一點光陰


原來我有那麼多事放在心裡卻還以為自己可以把自己看得很徹底


忌妒你
忌妒你可以 表現情緒
在擁擠人群 釋放著 憂鬱


結束一趟旅行 的日期
從開始到離去
其實就跟夢一樣空虛




〔還有〕



為了玩弄文字遊戲
所以把你放進空隙
像是不合身的外衣
竄出了誇張的油膩


驚訝你過人小聰明
驚覺自己容易看清
其實不過如此而已
沒什麼太高深功力


用旋律當成種刺激
記錄了當下的情緒
拼湊成了一種規律
內心沒有任何意義




〔林檎〕


上下左右 對稱字眼
粉紅色封面
小禮服與甜蜜笑顏
曾經搖滾我的青春歲月

現在的我
懷念每個過癮章節
反覆回味 特殊氣味

本能帶著玻璃碎片
石膏鑲了刀在上面
嘯月喪家犬
頹廢的結尾
我依存著妳給的世界

捨不得停止的瞬間
捨不得妳的停歇

期待妳再次出現
只好再次按下重覆鍵



本文來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rick0207/post/1252290025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acharpj117n 的頭像
    zacharpj117n

    zacharpj117n@outlook.com

    zacharpj11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